不会成为黑夜的黄昏

【李达康】第一人称(三)

ooc预警!!!

初次创作,仅个人灵感记录,感谢浏览!


本章主要是对李达康的一点揣测,欧阳菁父亲早逝给她的择偶标准造成了很大的影响,李达康的所作所为应该也是有原生家庭的缘故的吧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老爷子中风住院了,姐姐打电话过来叫我回去看看。妈妈走了以后还没回过老家,这次情况听着有点严重,回去就回去吧。


也不是挤不出个周末来,让小金开了他的车送我就行。





下午快四点到的江海,先到医院看了看。姐夫说老爷子是在看牌的时候突然就往后倒了,还好旁边围着人,要是后脑勺着地可就不好了。


也不知道是棋牌室还是人家家里,要是是棋牌室,要是在京州,干脆按赌博清理掉算了…


我到的时候老爷子脑子已经清醒了,就是口齿还不太清楚。问了医生,脑子里有梗死,还要再休息观察。


人都回去了,晚上自然是要陪床的。他吃他的苹果,我看我的新闻,爷俩没啥好聊的。


小县城三人间的病房,陪护只有一张折叠床。又窄,又硬,腿还伸不直。


走廊的灯一直亮着。


半夜隔壁床摁了铃,护士过来给那小伙子换了一床被套。刚动完手术,麻醉药效过了,疼得一身接一身的汗。


我迷迷糊糊的,一开始眯了一会儿,后来干脆就清醒了。老爷子呼噜倒是蛮响的。


哦,爷俩也不是什么都没聊。我说以后别喝酒了,他回了一句知道了。


印象里他一直都爱喝酒,或者叫“酗酒”吧。一周起码两次,晚上回家一身酒气,谁都不敢靠近他。只有妈妈扶他到床上,帮他把酒瓶放好,给他脱衣服,盖好被子,再听着他震天响的呼噜将就一宿。


妈妈操心了一辈子,没享几年福却走了;他从来只顾自己,干活儿,然后买酒,再干活儿,再买酒……到头来却也是中风在床上,前些天甚至半身不遂的,叫人家见了短。


记得小时候就想让妈妈过上好日子,让他再没法儿对着妈妈颐气指使的。不过现在我也没底气说他,现在我也变成了他,也变成我原来讨厌的样子了。


现在是一个老光棍,正躺在医院里,陪着一个老老光棍呢。





昨天晚上可能是好久没进医院了,又睡不好,伤春悲秋的,早上起来心里还有点堵。


陪了一晚,老爷子精气神似乎也好点儿了。


其实他不喝酒的时候,也算个称职的爸爸。





上高速前给妈妈扫了墓。不是清明节,墓地一个人都没有。我站了一会儿就走了。


从前妈妈上家里来,不是欧阳陪着逛街买这买那,就是佳佳凑在那儿听她讲家长里短。


生儿子没用。


儿子不仅自己顾不上,还把顾得上的人也弄丢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