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会成为黑夜的黄昏

【李达康】第一人称(四)

ooc预警!

初次创作,仅个人灵感记录,感谢浏览!


感觉人设越来越崩了😰




“我承认都是月亮惹的祸,

那样的夜色太美你太温柔,

才会在刹那之间只想和你一起到白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明年就要换届选举了。


沙书记的意思是让我尽快解决个人问题,早些安定下来,好升省长。


所以市委书记夫人的位置啊,现在是个香饽饽,有的是眼睛紧盯着。


虽然有的人是避之不及。


明明是我找老婆,东来反倒比我还上心。又是哪里的老师又是哪里的医生,连合唱团话剧团歌舞团乐团一溜儿的文工部门都找过去了,还一副为我考虑的样子:“不给你找政府里的,保证替你避嫌!”


有的不用见面就知道不行,有的也见了,还是觉得不行。年轻漂亮的,看上我什么?不就是地位么!年纪相仿的,一个比一个精,说到底不也是觉着夫人的位置优越么!


东来上周六在办公室里磨了我一下午,非要我去见个面,说是“汉东大学中文系的教授还是我的学妹”,说是“又温柔又细心就是耳根子软”,说是“她丈夫去国外做了教授就出轨了但她本人是绝对最佳伴侣”……


我可信他个鬼!


看在他被我赶了五次还强装笑颜的份上,我就去见见。见见就见见,又不掉块肉。


说实话,是不错。


俞老师看起来很有书卷气。皮肤很白,一看就是不太出门只爱坐办公室站讲台的。话也不多,讲起来细声细气慢悠悠的。


嗯…确实蛮好的。


东来订的一间茶馆的包厢,喝完茶我就送俞老师回去了,听到我送她的时候她还惊讶了一下,但是很快就装作什么也没有的样子。


她一个人住在汉东大学的宿舍里,我把车子停在停车场上就走了进去。


路上续这车上的话聊了下去,讲佳佳在国外念的大学,讲她女儿也要高中毕业了,不知道能考个什么大学。


讲着讲着就到楼下了。我没上去,就说了句“再见”。


本来打算就回车上了,想着来都来了,不如在校园里再逛逛。


寒露已经过了,晚上风吹着已经有些凉了。站在九曲桥上吹着风,才想起来刚刚跟俞老师走进去的时候,她也才穿着件长袖连衣裙,估计是嫌冷的,我也没给她披件外套。


毕业前和欧阳在学校里散步,明明才八月,不过是落了一场雨罢了,她就嚷嚷着冷。我听不懂她的醉翁之意,还跟她说得多锻炼多吃饭,增强增强体质。


好家伙,她直接把我披着的衬衫脱了抢过去!只给我留一件汗衫走回宿舍,还说我个榆木脑袋。


才八月!冷什么呀,热死了都,下场雨好不容易舒爽舒爽还嫌冷…不过欧阳裹在我的衬衫里,就像个收了刺的小刺猬,还挺想戳戳她的。


也就想想。我怕她把我汗衫也缴了,叫我光膀子回去。


第二天晚上她又说给我洗好了,要我出来拿。


嘿!那天晚上还被我亲了一口呢。


天上的星星亮晶晶,地上的姑娘笑吟吟。我就一下子没忍住。


欧阳炸得跟个海胆似的,又是打又是推的,又是想跑又不敢往乌漆麻黑的地方走远。


那小嘴撅的哟,我就没忍住又亲了一口。


但都过去了。


一把年纪了都,怎么还念念不忘的。






躺床上想了又想。那小刺猬简直是挥之不去。


俞老师挺好的,确实挺好的。但是,她像个菩萨,我得给她供起来,小心翼翼的。


欧阳不一样,我说的上来她哪儿不好但说不上来她哪儿好,但我觉得这肯定是因为我们太熟了所以才放大了缺点,但我就是只想跟她亲近亲近。


不行,我得把佳佳哄回来。


我不能再婚。


好山好水好规划,结个屁的婚!


等退休了,我不是市委书记也不是这个长那个长了,再养个小刺猬,啧…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